top of page

你重視心理健康嗎?

李羽榛 Dusa Lee 諮商心理師


近期世界關注的大事,從疫情轉戰到東奧賽事!

圖片來源:Simone Biles臉書


新聞、FB、IG都被比賽消息佈滿,除了支持台灣的選手得獎之外,也有許多民眾的加油聲及對選手們的心路歷程的感動。 不論勝敗,看到選手們在賽場上,為自己選擇初衷的堅持和抗壓性爆發,讓我們在疫情之外,來些正向且充滿能量的消息。 不過,就在今天,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以心理健康因素,退出有望奪金的團體賽和女子體操全能賽,這個震撼彈讓所有人措手不及。 有些人很難理解,台下練習了那麼久,不就是為了台上的表現和奪牌嗎? 甚至已經就在戰場上了,怎麼在最關鍵的時間點,宣布退賽。 很多人猜測是不是前一場比賽的失常而做這樣的選擇?是逃避嗎?還是任性? 拜爾絲誠實坦露自己在賽場上因壓力大而覺察自己在發抖,這是自己過往不曾有的感受。 甚至,拜爾絲自我揭露整個心路歷程,提到自己因性醜聞罹患憂鬱症,且體操對自己而言是身心的創傷。

最後, 拜爾絲提到:「我們應該對心理健康的意識更重視,這不是說我們什麼都不管,我們必須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我們也是人,我們必須善待自己的身心狀態,而不是上場去配合全世界的期望。」 你呢?重視自己的心理健康嗎?有時壓力大時,情緒、行為甚至生活受到影響,已對自己發出警訊,你有接收到嗎?還是發現後仍選擇壓抑呢?

其實,身心健康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但誠實面對自己,是不容易的。 我們可以練習將注意力關注自己身上, 透過情緒、身體反應等覺察自己,並且重視這些訊號的提醒,好好對待自己、愛自己。 沒有什麼比「自己」更重要的!



歡迎加入及推薦看見心理Line@ 隨時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與文章 同時也可以使用Line@詢問及直接預約我們專業的心理師喔!


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分享看見心理的好文給朋友喔 😄 想常常收到心理好文嗎? 把「看見心理」的LINE分享給朋友➡️ https://line.me/R/ti/p/%40seeingcounseling 或者搜尋「看見心理」的LINE ID➡️@seeingcounseling

2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