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全民瘋運動~談親子關係的陪伴及給予空間

李羽榛 Dusa Lee 諮商心理師


近期賽事,看到我國選手在賽場上的表現,不論結果與否,都讓我們看到他們的精神。其實,能夠代表國家出賽已經是很厲害的實力,甚至是得牌的選手。

新聞媒體也開始報導相關選手的故事,甚至其父母的教養方式,如何培育出一位優秀頂尖的選手?


桌球孤星-莊智淵、沉默殺手-林昀儒、世界球后-戴資穎、羽球男雙-王齊麟及李洋,他們的共通點不是只有努力的堅持、也不是只有自我的肯定,而是他們的父母都是陪伴他們且給予許多空間讓他們盡情地揮灑自己。父母能夠理解孩子並且作為他們的後盾,甚至不給他們設限制,讓他們相信無限的可能及其可能擁有更多。

這樣的教養方式,不僅拉近與孩子的身心距離,也塑造孩子的獨立、負責的態度,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在做什麼?及自己該面對那些後果?

比賽本身對選手已經是很大的壓力和挑戰,相對的,我們的孩子也是如此,他們在學校、職場、關係裡都會遇到挫折、困難和挑戰,因此,他們需要的只是我們純然的支持、相信和陪伴,並且能夠給予他們空間,讓他們能夠覺察自己內在真正的渴望,甚至學習處理情緒和面對真正的自己。

放下我們對孩子的期待和框架,讓他們活出他們真正想要的樣子!




歡迎加入及推薦看見心理Line@ 隨時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與文章 同時也可以使用Line@詢問及直接預約我們專業的心理師喔!


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分享看見心理的好文給朋友喔 😄 想常常收到心理好文嗎? 把「看見心理」的LINE分享給朋友➡️ https://line.me/R/ti/p/%40seeingcounseling 或者搜尋「看見心理」的LINE ID➡️@seeingcounseli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