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是遺物整理師~談熱情與溫暖,讓愛流動(下)

李羽榛 Dusa Lee 諮商心理師


影片的主軸貫穿著遺物整理師的職業💼,透過每次接到不同的Case, 在現場整理環境和遺物的過程中,拼湊出亡者的 生命故事。 主角韓可魯患有亞斯伯格症,在人際互動和情感的表達較缺乏, 但卻有高度的覺察力,透過他的職人精神,總是會看見細微的蛛絲馬跡, 並且讓遺物變得立體,能與家人或親友對話。 遺物傳遞著亡者想給家人、親友的愛,可能是親子關係的和解、兄弟關係的 愛與被愛的看見、被拋棄的自我認同、對未來抱有的夢想與想好好照顧家人的心、同志伴侶的來不及說出口的愛、自以為是愛的恐怖佔有、同儕霸凌及權力關係的暴力、看見老伴受病痛折磨的愛…等, 不論是什麼種關係,都是被愛所圍繞,且拼湊出各種生命輪廓。



透過影片的職業和故事,讓我看到身為助人工作者的我們, 充滿熱情和溫暖,在諮商室聽著個案安心的訴說關於自己的生命故事, 透過 傾聽、陪伴個案,慢慢的把線索一個個抽絲剝繭, 讓個案對自己有更深的 理解與接納、和開始 愛自己,甚至引導個案能夠長出力量💪, 用自己的方式向重要他人表達出自己的愛,同時,也讓彼此的 愛流動💞。


一輩子說長也算短, 但時間從不停流,世界一直在變, 我們只能 為自己而活,每個人都有很多選擇, 前提是你要先相信,且願意付諸行動做出 選擇! 願你的選擇反映出你的希望 即使恐懼~讓我們 帶著恐懼往前走吧!



歡迎加入及推薦看見心理Line@ 隨時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與文章 同時也可以使用Line@詢問及直接預約我們專業的心理師喔!


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分享看見心理的好文給朋友喔 😄 想常常收到心理好文嗎? 把「看見心理」的LINE分享給朋友➡️ https://line.me/R/ti/p/%40seeingcounseling 或者搜尋「看見心理」的LINE ID➡️@seeingcounseling

17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