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用盡所有的愛換來的是千瘡百孔的傷嗎?

李羽榛 Dusa Lee 諮商心理師


各位在關係中的你,愛自己嗎?

這幾天,新聞媒體炒得沸沸揚揚的藝人離婚事件,讓全世界人民高度關注。

我想也引發許多曾在關係裡受傷的人、或是正在關係中的人有些感受、想法。


其實,關係的結束本來就沒有對錯可言,不適合、沒有共識是蠻多人無法繼續的原因,當然也有更糟的是外遇、劈腿等等的狀況,但若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選擇忽略、傷害或是欺騙另一方,我覺得已經影響到另一個人的感受與想法,只是讓彼此在關係理更痛苦。


不過,在愛裡若是讓您委屈、痛苦,真的不要待太久,要懂得自我照顧,並且設立停損點。蠻多人選擇包容、寬恕、忍耐,而這些一次次的原諒,只希望自己的愛能夠讓對方看見與感受,或許有的人真的能被召喚和接收到,但也是有人執意的走自己的路並且忽略對方,這些都不是我們可以預測,因此,大多的人因為愛和相信,都會選擇再試試看,卻忘了自己的底線,更忽略愛對方的同時,是否在意自己。


最後,換來的只是一次次重重的打擊和傷害,是心撕裂肺,如地獄般的痛苦,這些都不是我們想要的,卻總是成為彼此由愛轉恨的證據。


我們都希望被好好的對待、呵護及愛著,在期待對方的同時,卻忽略了…其實,我們是有能力先好好的照顧自己與愛自己。


如果連自己都不愛自己,還能期待或是等待誰呢? 跌倒了爬起來、受傷了止血療傷,一切都無法證明您的不好,也不代表您的失敗,更不是丟臉難堪。這些~都只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我們努力且愛過的痕跡。

請相信,你是值得被愛的,即使不是他/她,是因為對方不懂您的好、不夠珍惜,但您的存在與價值是不變的。




歡迎加入及推薦看見心理Line@ 隨時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與文章 同時也可以使用Line@詢問及直接預約我們專業的心理師喔!


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分享看見心理的好文給朋友喔 😄 想常常收到心理好文嗎? 把「看見心理」的LINE分享給朋友➡️ https://line.me/R/ti/p/%40seeingcounseling 或者搜尋「看見心理」的LINE ID➡️@seeingcounseli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