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韓劇看親密關係的自我價值及共同成長

李羽榛 Dusa Lee 諮商心理師


海岸村恰恰恰雖然是一部愛情劇,但裡面的各個角色、關係用溫暖及愛串起的故事,讓人覺得溫馨及感動。


『圖片來源:韓劇海岸村恰恰恰劇照』


女主角從大都市首爾到偏僻漁村非常不適應,剛開始對許多的人事物有不削、輕視,但隨著自己生活越久,與這些人相處越多,她看見每個人的真誠、單純、善良,每個人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對別人好,雖然初期女主角很不適應,因為她帶著有色的眼鏡及自我的期待,因此,但有不如自己的意時,便會有許多厭煩、不舒服。


最後,她融入這個環境,也愛上這個偏僻的漁村,且與這些人建立另一種深厚的情感。


在這個漁村裡,男女主角因長時間的相處、互動,彼此理解而成為了親密伴侶的關係,原本男主角是個帶著創傷,不敢面對自己的人,透過女主角的樂觀、勇敢,兩個人互相陪伴和支持,都能夠在關係中長出自己的樣子,並且為彼此想要的生活、方式給予支持與鼓勵。


在關係中,若有一個人能夠無條件的支持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真正自己的樣子,這種自在的關係,讓彼此都沒有任何保留,該有多好。


該如何共創自在的親密關係? 1.知道自己的需求 2.理解和尊重對方的需要及感受 3.彼此信任 4.有獨處能力但也能互相依賴 5.給予對方支持與鼓勵


你呢?想過什麼樣的人生?想擁有什麼樣的親密關係? 或許好好的認識自己,並且探索自己的渴望與需求,相信會擁有更多的愛,與自己和他人正向連結。



歡迎加入及推薦看見心理Line@ 隨時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與文章 同時也可以使用Line@詢問及直接預約我們專業的心理師喔!


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分享看見心理的好文給朋友喔 😄 想常常收到心理好文嗎? 把「看見心理」的LINE分享給朋友➡️ https://line.me/R/ti/p/%40seeingcounseling 或者搜尋「看見心理」的LINE ID➡️@seeingcounseli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