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同性伴侶現場

詹宗儀 Jan Chan諮商心理師


兩方若能坐下好好的談談,往往能看見很不同的那個面向。

愛的本質是如此的相似又不同。

不單單是異性戀婚姻,我自己在從事同志伴侶諮詢時也常常都見到類似的情況。

由於台灣同婚尚未合法化,許多人忽略或誤解同性伴侶間的互動,其實許多同性伴侶在一起多年,彼此間的家人不論出櫃與否,早已有著各種不同的動力交織著。

完全出櫃的,部分出櫃的,自家出櫃但親戚深櫃的。

各種不同的情況甚至比異性戀婚姻還要複雜。

而這一塊卻鮮少有人能懂。

異性戀婚姻有許多現成的文化性別互動基模可以參考,但同志族群往往還牽涉了許多性別氣質與彼此對於角色的期待與誤解,這些都不是容易的事。

台灣的婚姻平權已經在一定時限內就會通過,而正式有了名分後的同志伴侶,最好更早前就開始好好與另一半溝通與討論,結不結婚是兩人的共同決定,但不討論就會成了房間裡的大象,無法視而不見,雙方也可以透過伴侶諮詢一起更瞭解彼此,對於一些不知怎麼開口的疑問,例如要不要辦婚禮、要不要生養孩子、要不要讓同事鄰居甚至是管理員知道?

這些都有賴於彼此好好坐下討論的,只可惜我們的文化中對於溝通的學習太少,若是如此,找心理師談談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歡迎加入及推薦看見心理Line@ 隨時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與文章

同時也可以使用Line@詢問及直接預約我們專業的心理師喔!

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分享看見心理的好文給朋友喔 😄

想常常收到心理好文嗎? 把「看見心理」的LINE分享給朋友➡️ https://line.me/R/ti/p/%40pcz1738u

或者搜尋「看見心理」的LINE ID➡️@pcz1738u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