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愛滋感染者的友善資源

林杰勲 諮商心理師



感染者在尋求資源時,很常遇到的狀況是;不知道什麼事情要找誰,或者也不知道找的人是否可以接受自己的狀態,所以常常讓自己很難去處理自己的問題,以下介紹三個主要的資源,其他比較瑣碎相關的資源,在他們網站都會稍加說明。

財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主要據點在台北、台中及台東。服務的內容為個案服務、愛滋新知、愛滋團體、愛滋廣播及教育宣導等等。簡單來說,就是跟愛滋有關的服務,法律、藥癮、找工作,甚至遇到的大大小小麻煩都可以尋求協助。詳細內容可以看網站資訊,或致電詢問。

網站資訊,或致電詢問。 網站:https://www.lourdes.org.tw/ 電話:台北-02-23711406 台中-04-22295550 台東-0905-538258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主要據點在台北。是個服務「愛滋人權」的機構。包括愛滋感染者就學、就業、醫療就醫、隱私、安置就養、居住與遷徙、兵役與役政、親密關係/性權、藥毒癮政策/獄政、感染者社會參與等的人權服務。簡單來說,就是感染者「權益」的問題都可以找權促會。詳細內容可以看網站資訊,或致電詢問。

網站:https://praatw.org/ 電話:行政電話:02-25561383 諮詢電話:02-25505963

財團法人關愛之家協會

主要據點在台北。服務內容為國內外感染者收容照顧、心理諮商輔導、用藥諮詢、就業輔導的機構。這幾年來還推出教育界的愛滋種子教師培訓,期望能在校園裡面藉由這些種子教師的力量做到更多的推廣,建立愛滋友善的環境。詳細內容可以看網站資訊,或致電詢問。

網站:https://www.hhat.org/index 電話:02-27389600

各大感染者門診醫院

感染者朋友都會到指定醫院進行治療(除非還沒就醫的),醫院裡面會有個管師以及醫生,可以提供疾病治療與諮詢,有些醫院也會開立感染者團體,以讓感染者朋友可以在這過程中得到支持,比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桃園醫院等。



歡迎加入及推薦看見心理Line@ 隨時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與文章

同時也可以使用Line@詢問及直接預約我們專業的心理師喔!

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分享看見心理的好文給朋友喔 😄

想常常收到心理好文嗎?

把「看見心理」的LINE分享給朋友➡️

或者搜尋「看見心理」的LINE ID➡️@seeingcounseling


24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