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的伴侶是神隊友嗎?

王國仲 Kuo Chung Wang 諮商心理師



伴侶關係經營百寶袋系列-2

疫情期間篇(No.2)

疫情期間小孩因不能到校上學使得在家的時間變多了,相信許多家長這段期間都能深深感受到讓孩子參與「學校教育」的重要性。此時少了學校這個得力的教養助手,更突顯了我們身邊的伴侶的功能與價值,想必這也是許多夫妻很有感覺的問題。但您的伴侶是神隊友嗎?

過去不時能聽到許多妻子們聚餐時笑談其丈夫的角色常像是自己的另一個大小孩,(當然囉,許多丈夫們也會覺得妻子像是永遠不想長大的小女孩~~),這雖說不失為一個有趣的比喻,但此時不只要工作,還要分擔家務,甚至已經要連續每天24小時面對小孩的媽媽們,如果再加上一位完全有能力與之平起平坐的「大兒子」,那絕對是件足以讓人失心瘋的大事件,所以身邊這位親密的伴侶是否能扮演神隊友的角色實足重要!

以下列出幾項要點幫您快速檢視自己的伴侶成為神隊友的級數哦:

伴侶在小孩教養上是我的得力的助手。

我們小孩教養觀念一致且能互相合作與幫忙。

我們小孩教養觀念一致但無法互相合作與幫忙。

我們小孩教養觀念雖不一樣,但能夠彼此尊重。

我們小孩教養觀念雖不一樣,但能夠彼此尊重且互不干涉。

我們的小孩教養觀念雖不一樣,但還是能在對方需要的情況下互相配合與幫忙。

我們小孩教養觀念很不一樣且常常為了小孩的事情爭吵。

溫馨小提醒:親密關係的問題從來就不是一時的,如果發現伴侶(或自己)成為神隊友的級數很低時,預防勝於治療,鼓勵您盡早尋求專業人員的協助與討論哦!



歡迎加入及推薦看見心理Line@ 隨時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與文章

同時也可以使用Line@詢問及直接預約我們專業的心理師喔!

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分享看見心理的好文給朋友喔 😄

想常常收到心理好文嗎? 把「看見心理」的LINE分享給朋友➡️ https://line.me/R/ti/p/%40seeingcounseling

或者搜尋「看見心理」的LINE ID➡️@seeingcounseling


bottom of page